关于加强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

2016年中国残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包括国务院各部门政府网站在内的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应能够满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政府网站开展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引导各级各类公共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网站的无障碍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水平,为残疾人等获取信息、享有公共服务提供便利。

+查看原文

政府网站无障碍建设阶段性报告

  • 全国开展政府信息无障碍体系建设

    2012年,国务院颁布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这是国内首个关于无障碍建设的专项立法。立法明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无障碍信息交流建设纳入信息化建设规划。

  • “网站无障碍”已被列入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依据工信部颁布的《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对部委及各级政府网站开展无障碍专项评估,其结果纳入到每年的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 加快推进网站无障碍建设与改造

    截至2017年,已构建1000多个地方政府政务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帮助30000多个政务部门单位网站实现信息无障碍服务,占全国政务网站总数的40%,是过去十年建设总和的300倍。

  • 帮助弱势群体跟上信息社会发展步伐

    目前,我国现有残疾人为8502万,老年人2.05亿,文化低下人群约5亿,合计近6亿人群在获取信息方面存在障碍,其中因政府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而直接受益的人群达到1.5亿人左右。

TurboWAS三大功能模板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

    不对网站后台、模版进行修改,在网站加载无障碍辅助工具,即可以实现各种无障碍浏览效果。

  • 无障碍语音导航

    通过数字键导航功能为视障浏览者在无读屏辅助软件的情况下通过导航语音的方式进行网页内容的浏览。

  • 无障碍读屏专用

    把网站上的文字转化成语音,通过语音读屏,读出网站上的信息,所有操作都可以通过操作键盘完成。

TurboWAS 四大特色优势

  • 国家认证,安全可靠

    获得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和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满足各地网站信息无障碍等级3评定。

  • 现有网站,无需改建

    在原有网站上直接使用,不需要对网站进行改版。网站的功能、服务器等都不会受任何影响。

  • 一键安装,省时省力

    安装即可使用,通常安装和部署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需要的时间为1-3天。另外,还提供云服务,不需要任何安装,30分钟之内就可实现无障碍网站。

  • 快速实施,性价比高

    与传统无障碍改造不同,TurboWAS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省去了大量的人工、时间等成本,不到传统无障碍改造成本的10%。

TurboWAS常见问题

  • Q安装网站信息无障碍平台,现有的政府网站需要改版吗?

    A不需要改版网站。

  • Q安装网站信息无障碍平台,网站的功能会受到影响吗?

    A网站原有的功能不受影响,网站增加了无障碍服务功能,能更好的提升网站公共服务能力。

  • Q安装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需要多长时间?

    A正常情况下,只要政府网站现有的服务器满足无障碍平台的技术标准和要求,安装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的安装和部署时间为1-3天。不需要增加。

  • Q采用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是否需要增加服务器硬件设备?

    A不需要增加。

  • Q政府网站群合适安装网站信息无障碍平台吗?

    A适合。并且还能大大降低一个地区的政府网站群向社会公众提供无障碍服务的总体成本。

  • Q网站访问者浏览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需要安装插件吗?

    A不需要安装插件。访问者进入网站首页后,会有 语音导航提示,通过特殊键操作可进入相关提示操作。

  • Q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是否能提供云服务?

    A可以提供。

  • Q我想先试用下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可以吗?

    A可以。

典型客户

TurboWAS网站无障碍平台”是泰得科技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产品的性能与安全性均已通过专业鉴定。泰得科技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智能应用软件产品与云服务提供商,已拥有超过1000家单位正在使用,以下是部分使用客户。
  • 省级政府网站案例
  • 地级市政府网站案例
 
QQ在线咨询
售前技术客服1
1251922053
售前技术客服2
111967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