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72223 无障碍 分公司在线

互联网智能门户构建者

政企大数据价值挖掘者

新闻中心关于我们>新闻中心>正文

国家发改委门户网站第三次改版升级 搭建“一站式”服务入口

发布人:zjh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

  第三次改版升级背景及政策依据

  国家发改委门户网站于1998年建成开通,对外提供新闻和政策信息。2005年,网站第一次升级改造,通过整合各司局自建的小型网站,搭建全委统一的互联网门户系统,成为对外信息发布的总窗口。2014年,网站第二次升级改造,形成一个主站、51个子站、280多个栏目和多个司局业务应用系统的大型网站群,日均访问量数万人次,是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主要政府网站之一。

  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李丹介绍,自2016年9月《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以来,国务院陆续印发多项关于政府网站及政务信息建设的指导意见及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始终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方案及办法,持续推动网站的进一步统筹建设和管理。此次改版为网站第三次升级改造。

  五大方面改进 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据李丹介绍,本次网站改版升级内容涉及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务服务、互动交流、搜索服务五大方面,网站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改版后的网站,灵活采用多图配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动漫等丰富展现形式,让政策解读更加生动易懂。新上线的国家重大战略频道、数据频道,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功能。新建“委属单位话发改”栏目,及时发布专家学者、媒体人对重大政策的解读、评论、专访,帮助网友详细了解政策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解决的问题。

  为提升政务服务,此次改版还编制了在线服务资源清单,细化办理对象、条件、流程,提供专题或集成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网站还对公众留言按相关性分发至各单位承办、统一反馈,并在留言选登区展示共性问题和有效建议。

  此外,改版后的网站还实现了委属网站信息的统一搜索,支持对委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信息的搜索。搜索结果提供多维度分类展现,聚合相关信息和服务,实现“搜索即服务”。

  以用户为中心 搭建“一站式”服务入口

  记者观察到,改版后的网站简洁实用、布局合理、入口清晰、定位准确,网友使用更加高效便捷。网站以行政审批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在线办理为重点,实现全流程、全业务贯通,将为公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和“一站式”服务入口。

  网友可通过简约直观的页面,快速定位到目标栏目进行浏览和查询。网站系统还支持移动端浏览器自适应显示,更加方便手机端用户的使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分享到:0

扫描关注泰得科技微信



苏ICP备11054182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567号

Copyright © 2002-2017 江苏泰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